校醫被控性騷還允執業 南加大遭抨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婦科校醫汀道爾被控,性騷擾病患數十年,他雖否認,南加大仍因無視指控,任由他繼續在校內行醫,而遭到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案是由「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揭露,報上公布了南加州大學(USC)若干現任及卸任職員對汀道爾(George Tyndall)不當行為的描述。

報導指出,汀道爾的不當行為始於1990年代。當時他被控,基於所謂的醫療需求,將病患的生殖器拍照。此外,汀道爾在檢查病患的骨盆時,作出不當觸摸動作,並對病患及其身體說出不雅和有種族歧視的言論。

洛杉磯時報報導,雖然汀道爾的同事、護理師及病患都曾表達對他的疑慮,南加大仍允許汀道爾繼續工作,直到平等暨多元化委員會2016年接到正式投訴、展開內部調查為止。

汀道爾的患者多為青少年,他2013年首度遭控,口出種族歧視言論。南加大昨天向法新社證實,汀道爾因違反學校的反騷擾政策而被停職,後遭解僱。

但因汀道爾揚言採取法律行動,南加大還是與他達成財務和解協議。(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