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展望〉衝刺物聯網 布局車用、工業節能、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今 (17) 日指出,持續進行網路品質進化,預估 4G 基站數今年將成長 4 成,因應全球行動通訊發展趨勢,去年起積極布局 5G 及打造物聯網生態系,今年將逐步擴大至 5G 實驗網,針對 NB-IoT、LTEM 技術進行一系列性能驗證和整合測試,且持續投入大數據應用,在物聯網布局上除了車聯網,還包括工業節能、零售、監控各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弦五表示,在網路建設上的投資持續擴大,今年初率先啟用 2600MHz 頻段 256QAM 技術,將 4G 極速提升至 500Mbps;且積極投入 4G 建設,截至今年 4 月,4G 基站台數達 11520 座,年增 91%,新增 4G 基站數居業界之冠,目標今年底將再成長 4 成,上看 14000 座。

他指出,另外,還同時在全台偏鄉、山區及沿海地區持續佈建 U900 基地台,目前 U900 基站台數量已達 508 座,可讓偏遠山區、離島地區及離島間海上區域用戶擁有更良好的語音通訊。

賴弦五說,因應全球行動通訊發展趨勢,去年起積極布局 5G 及打造物聯網生態系,繼 5G 實驗室後,今年逐步擴大至 5G 實驗網,針對 NB-IoT、LTEM 技術進行一系列性能驗證和整合測試,且持續投入大數據應用。

他強調,物聯網服務全面商轉,以「最務實的物聯網傳輸夥伴」為定位,目前在物聯網的合作夥伴橫跨 12 大產業、總數超過 300 家以上,應用領域類型包括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及智慧家居等;雖然樂觀看待物聯網,但目前仍以企業用戶為主,除了  車聯網,未來將鎖定工業節能、零售、監控等各領域,目前已有許多 B2B 的合作。

賴弦五指出,今年在通路方面將採取虛實並進全通路策略,直營門市之外也積極拓展加盟門市據點,目標今年年底實體門市規模將達 500 家;網路門市目前約占整體申辦量的 15%,在電信虛擬通路市場的市占率已超過 5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