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一定都有這個?澎湖網友:愛吃海鮮必備

▲一名女網友嫁去澎湖後,發現澎湖人家中都會有一個冷凍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女網友嫁去澎湖後,發現澎湖人家中都會有一個冷凍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嫁到澎湖,發現澎湖每家每戶都會有一台冷凍櫃,開口詢問後更驚訝,當地人以為台灣本島也是每個家庭必備冷凍櫃。原 PO 的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澎湖誰家沒有冷凍櫃比較稀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爆廢公社」 發文,自己嫁到澎湖之後,發現丈夫每個澎湖的親戚或是朋友家裡,都看得到一台冷凍櫃,原 PO 詢問「澎湖人的家都這樣子嗎?」

好奇之下,他問了澎湖其他親戚,冷凍櫃是澎湖人必備的電器嗎?對方反而覺得原 PO 問這樣的問題很奇怪,回應「這很正常,每個家裡都有啊!」

原 PO 與親戚交流之後,進一步發現台灣本島與離島的生活習慣大不同,原 PO 將這個問題貼上網,詢問廣大的澎湖人或是討海人「家中有這麼一咖冷凍櫃嗎?」

原 PO 的貼文一出,吸引許多澎湖人出面留言,強調冷凍櫃是家中基本配備「澎湖人必備」、「澎湖人路過,這是正常的」、「澎湖人,我家、外婆家、阿嬤家、親戚家都有」、「愛吃海鮮的標準配備」、「應該要問…澎湖誰家沒有冷凍箱比較稀奇」。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只有一個冷凍櫃還嫌太少,留言「一咖還算少勒」、「我家愛吃海鮮, 2 台冰箱外加 2 台冷凍櫃哈哈」、「滿滿的魚貨海鮮更是必備的」、「我家有 4 大 1 小」、「真的有,還不止一咖,裝的都是海鮮」。

有大方的網友則公開自己的冷凍櫃,裡面裝滿許多食物及海鮮,開玩笑地表示「颱風來一個月我也餓不死」。

▲有澎湖網友分享自己的冷凍櫃,霸氣表示「颱風來一個月都餓不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