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肯定五加二 但指非核家園存在障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歐洲商會今天舉辦2018年歐洲日晚宴,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表示,支持五加二創新產業,但提醒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存在不少障礙,呼籲台灣政府須協助排除,才能順利達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年以「三十而立-歐台關係卓越30年」為主題,舉辦「2018歐洲日」晚宴。

何可申演講時表示,細數台灣30年以來的進步與成就,如捷運木柵線通車、高鐵落成,以及台灣導演李安、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獲得國際肯定等;值得一提的是,演講投影片也秀出總統蔡英文1988年於政治大學法律系擔任副教授的照片,成為全場焦點。

何可申指出,相信台灣有明亮的前景,歐洲商會也相當支持台灣政府推動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尤其過去一年,綠能產業快速發展是有目共睹的事情。

但他坦言,蔡政府2025年要使再生能源比重達到20%的目標,仍存在多項障礙,需要台灣政府的支持才能克服,希望蔡政府未來努力興建電網及港口等基礎設施、簡化行政程序、解決融資問題,並與國際趨勢及標準接軌。

五加二創新產業的發展策略中,包含推動智慧城市,不過何可申認為,智慧城市必須搭配適當的基礎建設,例如5G通訊、電動車充電站及智慧型電網等,而且法規環境也必須保持彈性,讓科技創新及新商業模式有發揮空間。

何可申也肯定台灣推動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的作法,他表示,英語是全球商務、外交及國際組織領域的共同語言,此舉有助於台灣更能吸引外國投資者,並走向國際化。

演講最後,何可申表示,歐洲商會在過去30年來,已成為台灣經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有會員都希望持續與台灣政府密切合作,盼在下一個30年,成為台灣發展與進步的一份子。(編輯:蘇志宗)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