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WHA 聯合國協進會國際發聲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7日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理事長蔡明憲今晚率團前往日內瓦,將在WHA(世界衛生大會)期間,表達台灣人民對於「以台灣名義加入WHO」的強烈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憲率35人「以台灣名義加入WHO」宣達團晚間搭機赴歐,他在桃園機場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託付台灣人的願望前往,感到責任相當重大。

蔡明憲說,宣傳團並印製「WHO For Taiwan」等4國語言的文宣品,同時也安排台灣黑熊、三太子等吉祥物同行,希望在遊行、抗議期間,向世界各國表達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心,同時表達台灣過去、未來都願意為WHO貢獻公共醫療的立場。

他談到,這次宣達團人數眾多,赴歐前獲得不少歐美僑界的熱烈響應,也希望向各國發聲,強調台灣對全球醫療與疾病預防的貢獻性與重要性,更呼籲立法院不分朝野黨派盡速通過加入WHO的決議案,向國際表達台灣的堅定立場。

宣傳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面對中國打壓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台灣人民高達76.6%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2018年沒有收到WHA邀請,公部門與民間團體仍會前往日內瓦替台灣人民發聲。TAIUNA今年有32位團員自費出訪,最高年齡85歲、最年輕為20多歲的大學生。(編輯:劉政權)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