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男友潛水遇鯊 海豚見死不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威靈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第一先生」蓋佛德(Clarke Gayford)今天透露,他在奧克蘭(Auckland)東北方的大屏障島潛水時,以一根桿子擊退一頭憤怒的鯊,旁邊還有一隻見死不救的海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伴侶蓋佛德,昨天在推特(Twitter)貼出一張照片,顯示他在大屏障島(Great Barrier Island)海灣潛水時,手中拿著桿子抵擋一頭巨鯊,同時還有一隻海豚在他身後。

然而,蓋佛德表示,海豚並未如電影「飛寶」(Flipper)情節一般,前來救援趕走鯊,反而是在遠處觀看這起水中驚險戲碼。

他在推特貼文寫到:「所以事實證明,海豚不僅沒有幫忙,實際上牠們很喜歡觀看。童年的神話崩毀了。」

主持電視釣魚節目的蓋佛德說,這起事件發生時,他正幫助攝影師拍攝教育節目Young Ocean Explorers的畫面。

蓋佛德並說:「我潛入水中,鯊將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我必須用一根桿子數度擊退照片中的巨鯊,因此激怒了牠。不久後,我們便脫身離開。」(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