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條約簽約國籲 速訂極地旅遊法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極條約(Antarctic Treaty)53個簽約國本週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召開年度會議,各國官員呼籲,鑒於環境受到威脅,制定南極洲旅遊法令已迫在眉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法國北極和南極大使賀雅爾(Segolene Royal)昨天在大會上表示,在沒有規定約束下,旅行社開船帶團赴南極旅遊時,可能會出動直升機或潛水艇。

曾任環境部長的賀雅爾說:「這樣的活動造成了相當大的干擾…我們正目睹旅行社競相舉辦大型旅遊活動,對生態系統構成了危險。」

根據法國當局的統計,2016-2017年南半球夏季期間,約有4萬4000名遊客前往南極洲,而1995-1996年間的遊客數僅9000人。

然而賀雅爾說,制定法令並不是要禁止旅遊,而是要確保以遵守條約及其環保議定書的方式來管理旅遊。(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