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給建言 蔡英文:希望鼓勵多一點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歐洲商會2018歐洲日晚宴,歐商肯定政府施政,也給了不少建言。蔡英文笑說,希望下回出席時,抱怨少點、鼓勵多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以「三十而立-歐台關係卓越30年」為主題,今天舉辦「2018歐洲日」年度晚宴,出席貴賓包含總統蔡英文、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處長馬澤璉、政府部會首長、歐洲與台灣企業領袖共700多位。

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演講時,雖肯定台灣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但也提醒,政府的法治規範,還是存在一些與國際慣例相背離的作法,這對於在台灣營運的本國與外籍企業都相當不利。

何可申舉例,許多產業的發照限制及部分金融法令規定,已阻礙外人在台投資;此外,他也再次呼籲,台灣與歐盟應該加速進行雙邊投資協定的協商,有助於解決現有的雙邊貿易與投資障礙,對於雙邊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都有幫助。

蔡英文演講時,強調政府正努力讓在台灣做生意變得更容易,為了招聘和聘用外國專業人士,已放寬有關簽證、居留、家屬、保險、租稅和退休金的規定,並推出就業金卡(Employment Gold Card),讓國際人才享有更大的工作彈性。

蔡英文也說,稅法改革降低了企業營運成本,並簡化個人和投資者的稅率;為吸引更多的外資,將再放寬公司法的規定及投資限制,這些都是政府此刻正努力的事情。

蔡英文並回應歐洲商會的呼籲,強調台灣政府會持續與歐盟洽商雙邊投資協定,「我過去已清楚表明立場,我們政府完全支持這項有助於台歐投資者、企業及消費者的協定。」

最後,蔡英文打趣說,希望明年出席歐洲日晚宴時,抱怨可以少一點、鼓勵的話可以多一點。(編輯:張良知)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