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形象展好消息 台印車商合作生產電動摩托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在印度首次舉辦的台灣形象展舉辦首日就傳出好消息,台灣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明天將與印度最大摩托車業者Hero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4年在印度有10萬輛產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17日到19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辦台灣形象展,共有130家廠商、230個攤位展示台灣包括電動車等6大主軸的先進產品和解決方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印度市場到處都是商機,尤其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Modi)提出,到2030年,印度將全面電動車化,屆時不再販售柴油和汽油車,電動市場未來相當龐大,估計印度電動車2020年的商機將達600億美元。

黃志芳表示,台灣電動車解決方案全球領先,台灣廠商更是美國知名電動車廠特斯拉供應鏈的重要一環,台灣廠商很有實力在印度發展。

他說,貿協過去一年促成許多電動車商機,拜會塔塔、Hero等汽機車大廠,為台商尋找合作機會,並組成台灣電動車產業聯盟,更在這次台灣形象展設立電動車館,希望讓台灣電動車業未來切入印度電動車供應鏈。

黃志芳說,他昨天與印度最大的塔塔集團(TataGroup)會面,參觀旗下汽車公司,這家公司未來將全力發展電動車,他也向塔塔推薦台灣供應鏈;儘管目前為止這家公司沒有購買任何台灣產品,但塔塔公司高層表示,未來都可以討論。

黃志芳透露,台灣電動車廠商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與印度最大摩托車業者Hero公司明天將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印度生產電動摩托車銷售全印度。

其易電動車科技總經理龔子琪表示,其易已與Hero公司在印度孟買和新德里測試半年,並根據印度人的習慣與需求調整產品,將與Hero合作在印度生產電動摩托車。

她說,印度政府已決定政策支持電動車發展,廠商也有意識廣設充電站,加上印度人口眾多、市場龐大,且飽受空污困擾,每年汽油摩托車銷售量超過2000萬輛,且持續成長,絕對看好印度市場的成長,保守估計其易與Hero合作生產電動摩托車,4年會有10萬輛電動摩托車的產能。(編輯:郭中翰)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