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病毒疫情擴大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日內瓦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已由鄉間蔓延到一座城市。外界憂心,這個致命病毒將更難控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Lindmeier)今天表示,WHO緊急委員會明天將召開會議,討論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可能造成的國際風險。

WHO發表聲明指出,萬佳達(Wangata)出現一起新的伊波拉病毒感染確診病例。

萬佳達是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赤道省(EquateurProvince)首府姆班達卡(Mbandaka)3個健康區域之一。姆班達卡人口約120萬。

法新社報導,首宗伊波拉病毒感染確診病例是在赤道省的鄉間地區發現,距離姆班達卡約150公里。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發布聲明說:「這個發展令人憂心。」

WHO已派遣大約30名專家前往姆班達卡「進行監控」。

根據WHO統計,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8日爆發以來,目前共有44起病例通報,其中包括3起確診病例,20起可能病例以及21起疑似病例。(譯者:鍾佑貞/核稿:嚴思祺)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