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拉宣誓就職加泰主席 誓言遵循人民意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塞隆納17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新任主席托拉(Quim Torra)今天在沒有中央政府代表的簡短儀式中宣誓就職,他迴避承諾遵守憲法,而誓言要遵循「加泰隆尼亞人民的意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托拉表示:「我承諾將忠實履行自治區主席的職務,忠於加泰隆尼亞議會所代表的加泰隆尼亞人民意志。」這是效法自治區前主席、托拉的政治導師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

法新社報導,55歲的托拉也沒有承諾要遵守規範加泰隆尼亞自治權的法令。

托拉是普伊格蒙特精心挑選的接班人,屬強硬分離派。普伊格蒙特目前正在德國首都柏林,可能會被引渡到西班牙,屆時他可能因叛亂和濫用公共資金等罪名而遭到牢獄之災。(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