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春天賞花趣 這樣做可以更省事

▲東京春天賞花趣,這樣做可以更省事。(圖/資料照片)
▲東京春天賞花趣,這樣做可以更省事。(圖/資料照片)

記者賴詠璿/綜合報導

日本的春天氣溫適中,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之一,而春天到東京旅遊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美麗又浪漫的花季了!但每到了花季,不論機票、飯店總是一位難求,想要玩得輕鬆自在根本是天方夜譚。東京鄰近台灣,且有許多寓教於樂的景點,常是國人旅遊的首選,若在東京買房置產就不用擔心旺季住宿問題,平時也能做為日租套房出租,增添一份額外的收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擇在東京置產,供旅遊時居住,以此省下一筆住宿費,也是個不錯的好選擇。中信房屋商仲部王藝樺副理表示,日本置產必須要了解所選房子的「投資報酬率」,一般來說,若要維持良好的投報率,選擇屋齡 15 年內的中古屋置產,投報率可拉至最高。

王藝樺指出,在東京熱鬧地區,房產投報率平均為 5 %左右,但以屋齡做區分來看,新成屋因成本較高,投報率普遍落在 3 至 3.5 %;反觀中古屋投報率卻可來到 7、8 %左右,甚至有少數可以高達 10 %,民眾若要收租為主,會建議選擇屋齡在 15 年內的中古屋較佳。此外,礙於日本人對於老舊的房子較不喜歡、怕影響之後的保值性,屋齡過於老舊的中古屋較不列入推薦考量。

王藝樺提到「日租有可能比月租投報率更高」,日本的法律規定當地 Airbnb 合法後,屋主一年可將房屋出租 180 天,以一間在東京熱鬧地區,不分新舊、3000萬日圓的房產為例,年投報率依上述平均設定為 5 %,等於一年需收入 150 萬日圓,若改用「日租」方式計算,一個月出租 8 成天數(約 12 天),一天 1萬5000 日圓,一個月就可賺進 18 萬日圓,為月租金的 1.5 倍,長久下來差距相當可觀。

此外,日本《民泊新法》預計在 6 月讓 Airbnb 就地合法化,屆時民眾得以合法營運。Airbnb ,也順勢推動了日本的觀光,為 2020 年的東京奧運提前做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