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梅盛產僅1個月 酸甘甜營養成份高

▲新北市八里區大容量果園園長陳義和種植樹梅已有30年的經驗。(圖/八里區農會提供)
▲新北市八里區大容量果園園長陳義和種植樹梅已有30年的經驗。(圖/八里區農會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既能夠在夏季吃來清涼脾開,又能夠當成餐前開胃的「樹梅」,今年已經正式在市場上供消費者採購,全台樹梅最大產量的新北市八里區,柔嫩多汁、鮮豔欲滴的紅肉樹梅,更是市場的搶手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梅採收期較短約只有1個月。(圖/八里區農會提供)

樹梅「酸甘甜」的口味,在口中散發夏天清涼的氣息,又具有開胃的作用,營養價值高,但是採收期較短約只有1個月,新北市種植的區域主要集中在八里、三芝、淡水等地區,其中八里區是目前全台樹梅產量最大的地區,最大產區的「大容量果園」生產的樹梅,果肉大、口感又豐富,且甜度高,咀嚼起來軟嫩多汁。

▲「大容量果園」主要以東魁樹梅為主,因為果實大小如同硬幣50元。(圖/八里區農會提供)

「大容量果園」主要以東魁樹梅為主,因為果實大小如同硬幣50元,也常被稱為「五十摳」,園長陳義和種植樹梅已有30年的經驗,為適應八里的氣候因素,不斷自行摸索嫁接技術,在樹苗培育及生產數量方面,已經是首屈一指。陳家第二代在採收期也都投入協助父親,保持樹梅的新鮮,並善用網路行銷模式銷售,每年這個季節都有許多固定客戶下單購買。

▲新北市八里區鮮豔欲滴的紅肉樹梅是市場的搶手貨。(圖/八里區農會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輔導農民以安心、友善方式栽培樹梅,目前正值盛產季節,八里區農會表示,八里區樹梅種植面積約有4公頃,年產量約1萬多台斤,單價每斤約300元,是高單價的經濟作物,採收期短,約只有1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