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仁新作入圍坎城競賽片 評價最高有望奪影帝

▲史蒂芬元(左起)、姜鍾淑、劉亞仁出席坎城影展紅毯。(圖/華聯國際 , 2018.5.17)
▲史蒂芬元(左起)、姜鍾淑、劉亞仁出席坎城影展紅毯。(圖/華聯國際 , 2018.5.17)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由韓國青龍獎最年輕影帝劉亞仁、《陰屍路》亞裔巨星史蒂芬元,全鍾淑共同主演,並由大師級導演李滄東執導的電影《燃燒烈愛》,入圍本屆坎城影展競賽片,昨日該片也在坎城舉行世界首映,據韓國媒體報導,電影在坎城首映後,截至目前為止,Icon Cinemas的20位影評人中已有8人給予3分以上,讓電影在滿分5分中已得到平均3.9分的高分,也成為目前所有競賽片獲得最高評價的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訪問中,導演也提及這是一部給年輕人看的電影,表示這一代的年輕人因為面對很多事情總是無能為力,並且對未來覺得毫無希望,而這部電影中就是裝滿了年輕人「憤怒」的心情。在這樣的設定下,主角必須看起來非常溫順且無精打采,但又是一個內心充滿了憤怒的人物,「劉亞仁是這個角色不可替代的演員,他能夠傳達出極端的細微差別和敏感度」。

▲《燃燒烈愛》評價相當高。(圖/華聯國際 , 2018.5.17)

過去8年來都未推出新作品的導演李滄東分享:「作為電影導演,我一直在尋找故事。但即使是熟悉的故事,這些故事對我來說也似乎沒有吸引力 。」表示文學給了他新的想法和靈感,所以當他的編劇推薦了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雖然一開始那樣的故事令人感到神秘,也可能不容易變成電影,但也因為它神秘,能擴展出更多層次,因而開始進行拍攝。

電影講述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極端男人鍾秀(劉亞仁飾)、班(史蒂芬元 飾)和女主角海美(全鍾淑 飾)之間發生的故事。故事開始在鍾秀是一間貨運公司的臨時送貨員,在某個平凡午後,邂逅了名叫海美的女孩,偶然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兩人原是同鄉,因此也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然而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海美突然向他告別,再次相見時,海美身邊卻多了一個男伴班,也因此讓鍾秀心裡很不是滋味。《燃燒烈愛》6月29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