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所長「教你做人」逼菜警吃案遭調職 新任地不到2公里

▲網友爆料中和警分局的何姓副所長逼基層員警吃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爆料中和警分局的何姓副所長逼基層員警吃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積穗派出何姓副所長被爆濫用職權欺壓基層員警,甚至要求「委婉吃案」,事後中和警分局將何姓副所長調離現職。知名球評石明謹 17 日在臉書 po 出調職公文,顯示何姓副所長被調到距離原單位僅 5 分鐘車程的派出所,繼續擔任副所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匿名網友爆料,中和警分局積穗派出所的何姓副所長經常逼加班的菜鳥學弟請吃飯、喝飲料,還會「看心情」排班表,把不好的時段都給新進學弟輪,甚至菜鳥員警實務訓練都還沒銓敘,也會被逼脫離老鳥獨自值勤。網友同時附上一段影片,只見何姓副所長要年輕員警撤回罰單,還說「我在教你做人的事情」,甚至還在上班時間要求執勤同仁陪同參加地方人士餐敘,若開單開到那些地方人士,就會把同仁叫過來念一頓,讓認真的基層員警「越做越無力」。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中和警分局隨後表示,督察組已介入調查,目前正副所長都被調職,將釐清事情真相,若爆料內容屬實,將依法嚴懲。

然而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 po 出中和警分局的調職公文照,同時發文「我一直以為警察出包的大絕招是『調任非主管職務』,一年後東山再起。原來已經改成調隔壁所,一秒東山再起。」

只見調職公文寫著「因應本分局推展勤、業務人力需求」,將積穗派出所何姓副所長與國光派出所張姓副所長單位互調,異動自 17 日起生效。然而這兩間派出所的距離約 1.6 公里,車程僅 5 分鐘,步行也不過 20 分鐘。

▲球評石明謹在臉書 PO 出調職公文。(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5.17)

對此,許多網友也感到不可思議,紛紛留言諷刺「可能是國光所的監視錄影設備比較差」、「這什麼等價交換」、「隔壁所繼續教做人,中和分局用心良苦」、「欲蓋彌彰,繼續指導做人的道理」、「本日最好笑」;也有人認為「平調也是調啊!算有積極處理了」。

▲兩間派出所距離約 1.6 公里,車程僅需 5 分鐘。(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8.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