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被動元件止血與否牽動多方信心 短線恐向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日在被動元件族群重挫,加上電子三雄尾盤出現急殺,終場失守 5 日線,日本 MLCC 大廠村田製作所 (Murata) 否認調撥產能供貨給台廠組廠的傳言,被動元件今 (18) 日是否止血,將牽動多方信心, 但 KD 指標高檔下彎,短線恐向下尋求支撐,法人認為,指數若能站穩在季線之上,量能溫和放大,待整理後有機會再攻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17 日因傳出村田供貨給和碩及英業達,恐壓抑被動報價漲勢,造成華新科等 6 檔被動元件股跌停,加上電子三雄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 及大立光 (3008-TW) 出現急殺,終場下跌 63.76 點,以 10833.81 點作收,跌破 5 日線,成交值 1323.5 億元。

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 31.43 億元,外資自營商賣超 0.55 億元,投信賣超 2.06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3.77 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 12.12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 41.85 億元;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偏空操作,外資減碼多單 5509 口,淨部位多單再度跌破 4 萬口,來到 36955 口。

元大經貿基金經理人陳郁雯指出,台股重回多頭格局,不過短線上指數面臨 11000 前波壓力區,加上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攀上 3%,面臨外資撤退台幣貶值壓力,短線上難免陷入整理,未來指數若能站穩在季線之上,量能溫和放大,待整理後有機會再攻高。

陳郁雯表示,指數高檔震盪,建議擇優個股為主,操作上留意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高檔爆量以及均線乖離過大的風險,未來資金輪動可著眼生技、電競、低基期蘋概股,及遭外資過度賣超的中大型電子股標的。

陳郁雯指出,美國升息腳步確定,隨著利差擴大,大型金融類股有機會拉出一波中長其的多頭走勢;傳產部分看好高現金殖利率個股。

美國川普總統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可能不會有成果,影響美股周四下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54.95 點或 0.22% 至 24713.98 點;Nasdaq 指數收低 15.82 點或 0.21% 至 7382.47 點;S&P 500 指數收低 2.33 點或 0.09% 至 2720.13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5.23 點或 0.38% 至 1364.87 點。

美股小跌,台股今日盤勢觀察重點首推被動元件股的表現,在明顯拉回的情況下,是否進一步影響多方信心,由於村田否認傳言,和碩也澄清,國巨等被動元件股後續表現引來高度關注,另外,520 在即,是否拉出衝刺行情,也是市場關心焦點。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