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 下午3時開放看考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日、20日登場,今天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考生務必親自走一遭,確認交通動線和試場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共有23萬394名考生應試,會考是國中3年學力的檢測,成績也作為升高中職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項目之一,攸關升學權益。

今天下午3時至5時,全國同步開放看考場,但為了維護試場品質,考生和家長不能進入試場教室內,只能在走廊觀看。

國中教育會考對許多學子來說,是人生參加的第一場大型考試,闈外辦公室主任張添唐建議考生,今天下午務必親自走一遭,除有確認動線等實際功能外,也有一定的心理作用。

張添唐表示,「看考場」的重點包括確認交通動線,預估好考試當天要搭乘的交通工具、所需時間等。教室在學校的哪一棟大樓、如何前往最快,附近的考生、家長休息區及廁所的位置,也都需要趁今天下午模擬一下。

另外,張添唐也建議考生,今天「看考場」時,順便複習一下試場規則,並檢查好考試當天需攜帶的文具用品,尤其是准考證一定要帶在身邊。今天應保持平常心和正常作息,明天才會有好表現。(編輯:梁君棣)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