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陸威脅 美眾院情委會將舉行連串聽證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領袖今天宣布,將在未來幾個月舉行一連串聽證會,針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嚴重威脅進行調查,持續力促國會以強硬手段對付北京當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的眾院情委會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在聚焦中國軍事擴張的聽證會上說:「中國的膽子愈來愈大,如今恐對美國安全及我們的經濟和價值觀構成重大威脅。」

他說,情委會的調查也將包括中國「合法及非法」取得國家安全技術和美國智慧財產,和其「影響力運動」和技術戰略。

這場罕見的公開聽證會恰好與美中為避免貿易戰進行的第2輪談判同天登場,情委會舉行的大多是閉門聽證會。

情委會首席民主黨議員希夫(Adam Schiff)說,他希望情委會能舉行更多與中國有關的公開聽證會,尤其聚焦在網路安全威脅。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有意鬆綁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的銷售禁令,以換取北京當局取消對美國農產品課徵關稅,引發兩黨國會議員反彈。

美國情報機構曾警告,中興通訊的商品對美國網路安全構成威脅,說它們可能被用來暗中監視美國人或竊取智慧財產。(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昱婷)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