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再攻高〉持續上揚 中石化接棒表態 股價直奔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油價持續飆漲,塑化族群可望直接受惠,股價隨之走揚,繼昨日的台塑四寶後,中石化 (1314-TW) 成為今 (18) 日盤面最強勢的塑化類股,股價跳空開高,一度攻上漲停價 14.75 元,盤中漲幅逾 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解讀,油價上漲有利支撐石化產品報價,但對中石化而言,不盡然是如此,中石化表示,油價與成本反應雖會落後 1 至 2 個月,但仍然會反應在採購成本上,不過相對產品價格,油價上漲對購料成本影響比例較高,目前產品價格主要是以市場供需面來決定,也就是受中國產能影響較大。

展望第 2 季,中石化表示,近來受到下游仍在消化庫存影響,CPL 價格下修,預期到 5 月價格仍會有撐,整體上半年 CPL 獲利可望持穩。至於 AN 部分,5 至 7 月適逢亞洲多家 AN 大廠停車歲修,市場供給吃緊,目前 AN 價格震盪走高,預估表現將會優於第 1 季。

整體而言,中石化認為,第 2 季營運表現將會較首季小幅成長,且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

中石化首季合併營收達 94.94 億元,寫 22 季以來新高,不過,由於去年第 1 季 CPL 行情暴衝,帶動獲利表現同步上攻,基期相對較高之下,使今年第 1 季 AN 價格雖維持高檔,但稅後純益年減 16% 為 11.04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41 元。

中石化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