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多數巴西受訪者認為人權有利犯罪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智庫Ipsos公布最新調查數據指出,多數受訪巴西人認為,人權保護犯罪分子更甚於保護受害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psos於4月1日至15日在巴西72個城市抽樣調查訪問1200人,結果顯示,63%的受訪者普遍表示「支持」人權,21%視人權為一種無用、空泛的理論說教。

調查還顯示,94%回答「知道巴西有人權這個事項」,50%表示希望更深入了解有關問題。

Ipsos調查主任柯索西莫(Danilo Cersocimo)表示,多數人都是支持他們在概念上理解的人權,以及希望如何實踐此概念。但從具體現實的角度來看,人們多認為今天這些權利只被用來保護犯罪分子。

在一個多項選擇的問題中,56%的受訪者表示,人權的最大受益者是「歹徒」,另外9%回答「富人」,只有9%認為是「整個巴西社會」。

儘管理論上,每個人都享有同等的權利,但Ipsos的調查顯示,66%的受訪者認為巴西政府不能完全保障人民的權利,54%認為「人權不能保護和我一樣的平民」。

調查數據還指出,不相信人權的男女比例分別為25%和21%;最不相信人權的年齡層是35至44歲(23%)。(編輯:陳惠珍)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