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遣返說西語店員 紐約律師遭網友圍剿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再爆種族歧視事件,上萬名網友發動連署,呼籲取消一名紐約律師的資格,因為他日前威脅舉報餐廳內說西班牙語的店員,要把他們遣送出境,過程全被錄下,影片在網路瘋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情發生在15日曼哈頓中城(Midtown Manhattan)的三明治店Fresh Kitchen,顧客錄下的影片中,一名目測約40歲、深色短髮、穿白襯衫的男子,因為聽見店員說西班牙語而勃然大怒,向店員叫囂。

他在影片中大吼:「你的員工對顧客說西班牙語,但他們應該說英語,這裡是美國!」

男子又說:「我猜他們沒有合法登記,所以我接下來要打給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要他們每個人都離開我的國家。」

他說:「他們的福利我也有埋單,至少他們可以講英語吧。」

影片中可以聽到其他顧客的譴責聲,說這名男子的言論種族歧視。

路透社報導,這段激烈口角在網上瘋傳,影片已破540萬瀏覽人次。有網友肉搜這名男子,發現他是執業律師。

連署網站Change.org上今天出現連署行動,要求紐約州律師協會(New York State Bar Association)和第一司法部律師申訴委員會(First JudicialDepartment Attorneys Grievance Committee)取消這名男子的律師資格。截至今天晚間,連署人數已破1萬2000人。

紐約州律師協會表示,針對律師的申訴,會由州最高法院上訴分院(Appellate Division of StateSupreme Court)指派的申訴委員會進行調查。

這名當事人和上訴分院都沒有立即回覆置評的要求,路透社第一時間也無法與Fresh Kitchen代表取得聯繫。(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