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賞花去!竹子湖繡球花盛開 生態體驗活動開放報名

▲竹子湖繡球花季正式來臨,即日起至 6 月中旬都是賞花的最佳時機。(圖/台北市農會)
▲竹子湖繡球花季正式來臨,即日起至 6 月中旬都是賞花的最佳時機。(圖/台北市農會)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陽明山竹子湖在純白浪漫的海芋季之後,緊接而來就是色彩艷麗的繡球花盛開。竹子湖的濕冷氣候及偏酸性的土壤特性,特別適合繡球花栽培,鮮豔繽紛色彩吸引遊客紛紛造訪,即日起至 6 月中旬都是賞花的最佳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子湖的濕冷氣候及偏酸性的土壤特性,特別適合繡球花栽培。(圖/台北市農會)

台北市農會表示,竹子湖種植的繡球花有 7 至 8 個品種,顏色多樣化,有純白色、粉色滾紅邊、粉紅色、紫紅色、淺藍色、藍色等色系,而且有大輪花、中輪花分布在農園中,色彩層次濃艷豐富,增添繡球花千變萬化的風采,非常適合遊客拍照留念。

▲竹子湖種植的繡球花有 7 至 8 個品種,顏色多樣化。(圖/台北市農會)

若遊客想摘採繡球花回家欣賞,台北市農會也教導大家,繡球花瓶插壽命約一周,採完的繡球花最好全花浸泡在水中半小時以上,並把花朵用濕透的報紙包覆住,這樣才能確保繡球花帶回去後,可以開得亮麗鮮豔。

▲採完的繡球花最好全花浸泡在水中半小時以上,並把花朵用濕透的報紙包覆住,才能確保繡球花保持亮麗鮮艷。(圖/台北市農會)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醒, 5 月 19 日至 6 月 24 日的連續假日,竹子湖地區及仰德大道將實施交通管制,建議上山賞花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

賞花去!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盛開 交通資訊懶人包

▲農場布置各種裝置藝術,提供遊客拍照打卡。(圖/台北市農會)

此外,北投區農會於花季期間每周二、四舉行「竹子湖繡球花生態農園體驗」,帶領遊客了解竹子湖生態人文發展,感受與繡球花親密接觸的樂趣,活動費用 300 元起,含保險、解說、入園費、午餐及飲料或 DIY 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