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退讓 終止美進口高粱反傾銷反補貼調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8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美展開第二輪貿易談判之際,中國商務部今天上午公告終止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並將如數退還公告徵收的反傾銷臨時保證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告指出,調查機關收到大量下游用戶反映,認為案件調查將會提高下游養殖業成本,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影響廣大消費者生活成本,不符合公共利益。

公告也提到,調查機關發現近期中國豬肉價格持續下降,許多養殖戶生計面臨困難,在此情況下,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不符合公共利益,因此決定終止調查。

中國商務部於今年2月4日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調查。隨後於4月18日起採取臨時反傾銷措施。

劉鶴率中方代表團訪美,17、18日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領銜的美方代表團,繼續就美中貿易問題磋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於17日下午在橢圓形辦公室與劉鶴見面。

劉鶴此行前,川普為違反美國法律的中興通訊說項,要求商務部研究是否有替代方案,為遭美國懲處「禁售令」長達7年的中興解圍。

當時便有外媒報導,中國可能取消4月起對美國農產品加徵的關稅。另外,美國半導體大廠高通(Qualcomm)併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NXPSemiconductors)一案,也可能獲北京加速放行。(編輯:朱建陵)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