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議會通過決議案 挺台參與WHA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7日專電)美國康乃狄克州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活動。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表示,此案重申對台深摯友誼,深具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州參眾議會第13號共同決議案9日通過,表彰台灣與康州締盟19週年,並支持台灣參與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決議文指出,台灣是成熟的民主國家,有強勁的自由市場經濟,美國與台灣共享前述價值與原則,為雙方互惠關係奠立堅實基礎。

康州議會支持美台發展更緊密的經貿夥伴關係,而台灣也表達願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以強化雙邊貿易關係。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康州議會特別在休會前通過參眾議會共同決議案,重申對台深摯友誼、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加強與台灣經貿夥伴關係的承諾,深具意義。

台灣與康州於1999年締盟,雙方關係密切。2017年,台灣為康州在亞洲地區第6大出口市場,雙方貿易額達1億3800萬美元,經貿關係緊密,雙方在電子、生技等產業均有合作關係。(編輯:紀錦玲)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