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再轉審查 剩10多個問題待台電釐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8日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今天表示,核二2號機再轉案審查,審查小組從原本超過60多個問題,經多次會議、現場視察,僅剩10多個問題待台電書面答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二2號機再轉後,3月28日下午1時25分跳機,台電依規定通報原能會,須提綜合檢討報告獲核准後,核二2號機才可重新併聯發電。

台電4月9日向原能會提再轉申請,原能員會經4次審查會議,2次現場視察,討論核二2號機機組急停的肇因分析、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參數調校、功率振盪中子偵測系統及人員訓練等,並要求台電釐清審查小組提出的相關問題。

李綺思告訴中央社記者,經多次會議、現場視察,審查小組原本提出的60多個問題,在台電幾次說明後,大部分答覆已獲接受,僅剩10多個問題,已要求台電整理相關資料後書面答覆。

李綺思說,假使台電答覆都能讓審查小組滿意,後續就會開始最後統整,決定是否同意核二2號機再轉案,但如果審查小組認為需當面向台電或到核電廠了解狀況,不排除會再開第5次審查會議或到現場視察。

另外,核二廠1號機明天將降載進行非全出控制棒可用性測試、主汽機控制閥定期測試、水箱清洗及控制棒布局更換等作業,相關作業預定當天就能完成,之後會立即恢復滿載運轉,原能會則會持續監控電廠運轉安全。(編輯:李明宗)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