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與東芝記憶體無緣 中國同意併購案 6月1日完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317-TW) 正式從東芝記憶體收購案出局,由於中國同意貝恩資本對東芝的併購案,東芝也宣布,將在 6 月 1 日完成 TMC 出售案,也就是說,郭董正式從東芝記憶體案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股東會去年前一天 6 月 21 日,東芝宣布,旗下東芝記憶體 (Toshiba memory) 股權標售案,由日本政府主導的「日美韓大聯盟」確定取得優先交涉權。隔天 6 月 22 日新聞見報,郭董還在股東會後的記者會上大撕報紙,表示該競標案是科技業最大騙局,鴻海還有 50% 的機會。

郭台銘當時還喊出,只等東芝半年時間,因為半年後,東芝的技術就會落後給競爭對手。

不過,經過近 1 年後,東芝確定花落日美韓大聯盟,也就是說,鴻海在拿下夏普 (6753-JP) 後,已無法再拿下第 2 家日本大型企業。

由於東芝在半導體技術比夏普領先,鴻海在無法拿下東芝的狀況下,要布局半導體,最後恐怕只能靠自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