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震盪整理格局中有季線支撐 蘋概股將接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日因被動元件消息面影響而呈現下殺的格局,並拖累相關矽晶圓概念股,在今 (18) 日雖然消息面澄清,但市場疑慮已起,族群股價也有壓力壓抑大盤表現,不過,證券分析師包括黃漢成及張陳浩都指出,蘋概股可望接棒帶領大盤表現,指數在 10817.7 點季線附近仍有強大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今日早盤開在 10844.09 點,最高 10893.35 點,最低 10819.07 點,預估市場成交值將達 1400 億元。

張陳浩指出,台股指數在 10800-10950 區間整理時間將加長,蘋果概念股包括大立光 (2367-TW)、燿華 (2367-TW)、華通 (2313-TW)、嘉聯益、業成 (6456-TW) 等個股,築底完成後將準備一波向上攻堅走勢。

受到大立光走強帶動,二線光學族群也向上,揚明光 (3504-TW) 大漲,其餘相關個股表現也強勢。

受惠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帶動,台達化、國喬、中石化 (1314-TW) 等塑化族群股價表現也強勢。

不過,黃漢成指出,被動元件族群是目前市場交投重心,族群個股仍有基本獲利支撐,國巨 (2327-TW) 前 4 月每股純益 19.58 元,對市場仍具吸引力。

至於 520 行情,張陳浩指出,10950 點之上解套賣壓沈重,目前台股大盤暫時將維持 10800-10950 的區間震盪格局,所幸季線 10817 支撐力強大,但整體台股需要至少 5 個交易日以上整理,才能醞釀反攻 11000 點大關。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