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系統維修採購 賀陳旦:帶動130億商機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107年軌道系統維修採購商源說明會」今在台鐵局富岡車輛基地舉辦,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希望能為軌道產業注入強心針,估計光是維修部分未來10年可帶動新台幣130億元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帶動國內軌道產業發展及推動軌道工業發展,國內各軌道營運機構今天在台鐵局富岡車輛基地舉辦「107年軌道系統維修採購商源說明會」,盤點未來10年相關維修物料、設備及更新採購需求,使廠商充分瞭解軌道產業商機,共同帶動國內軌道產業發展。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受訪時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編列這麼多經費,希望讓台灣產業藉此起飛,為軌道產業注入強心針,估計未來10年光是軌道維修就有130億元商機。

他表示,這次合作的關鍵性產業包括集電弓、轉轍器等比較常發生狀況的項目都是優先輔導、研發的項目,而這次也看到很多研發單位都積極投入,相信有更多研發成果能變成在地商機的可能性。

台鐵指出,這次說明會活動約有來自產、官、學、研等各界專家代表650人與會,設置約80個展示區,分別展示5大系統近212項關鍵零組件,顯示國內業者投入軌道產業的高度興趣及深耕本土化熱忱,也為推動前瞻基礎軌道建設計畫,培植自主研發能量及提升國際級品質物料供應能力。(編輯:吳佳穎/李亨山)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