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會阿塞德 籲敘利亞展開政治進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俄羅斯素溪1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罕見會晤了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他表示,敘利亞「軍事行動成功」有利於大規模展開「政治進程」,促使外國軍隊撤出,重建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米斯杜拉(Staffan de Mistura)前一天警告,政府軍突襲反抗軍掌控的伊德利布(Idlib)區域,可能影響230萬人。

蒲亭(Vladimir Putin)與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俄羅斯素溪(Sochi)會晤之後,他在克里姆林宮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敘利亞政府軍成功對抗恐怖分子後」,此一情勢有利於「展開大規模政治進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兩國領導人進行了「詳盡討論」。兩人上次會面是去年12月在敘利亞沿岸拉塔基亞省(Latakia)的俄羅斯軍事基地。

蒲亭說:「隨著政治進程開始進入最活躍階段,外國軍隊將會撤離敘利亞國土。」他沒有明確說明是哪些外國軍隊。

俄羅斯自2015年9月介入敘利亞內戰,它的軍事支持不只使阿塞德政權得以延續,還改變內戰發展。

蒲亭還恭賀阿塞德的「敘利亞政府軍成功對抗恐怖組織」。

蒲亭還表示:「下個任務,當然就是恢復經濟,並對那些陷入困境的民眾提供人道援助。」(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憬屏)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