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首季獲利優 外資調高評等及目標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大陸推動供給側改革,在錯峰生產常態化之下,首季水泥價維持高檔,推升西進水泥業者台泥 (1101-TW)、亞泥 (1102-TW) 今年第 1 季的獲利表現,歐系外資最新報告調高亞泥投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調高到 43.67 元;亞泥股價從 2-3 月間的 27 元附近緩步走揚,今 (18) 日攀上 2015 年 8 月以來 2 年 10 個月波段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泥第 1 季稅後純益 18.97 億元,年增 701.5%,每股純益 0.6 元,為近 7 年同期新高;首季獲利表現優,主要受惠大陸供給側改革政策,在錯峰生產常態化帶動下,形成淡季轉旺的市場態勢。

亞泥首季獲利大增,主要受惠亞泥中國轉盈,首季營收人民幣 19.49 億元,稅後純益人民幣 3.75 億元、每股純益人民幣 0.196 元,首季大陸水泥銷量 586 萬公噸,年增 1.7%。

今年第 1 季在農曆年期間的價格並未大幅下滑,在需求不錯下,淡季營運轉旺,預期第 2 季需求可望放大,出貨價持續上調,亞泥看好第 2 季營運樂觀。

歐系外資認為,亞泥首季獲利優於預期,主要受惠中國大陸水泥事業之外,在民營電廠事業也有明顯改善,電廠事業首季營業利益 2.23 億元,較去年同期 700 萬元高出許多;歐系外資調高亞泥投資評等,由持有調升到買進,目標價從 33.76 元調高到 43.67 元;今明兩年 EPS 預估值分別為 2.73 元、2.78 元。

亞泥股價從 27 元附近走揚,短線漲幅逾 3 成,今日以 34.4 元開出,一度拉升到 35.2 元,寫下波段高價,盤中漲幅 2.7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