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今年營運有3重點 擬增產能彈性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8日電)記憶體製造廠旺宏去年營運繳出亮麗成績單,每股純益達新台幣3.12元,旺宏指出,今年經營將著重3大面向,包括提升高階產能與增加產能彈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去年包括唯讀記憶體(ROM)、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3大產品線銷售同步成長;其中,ROM與NOR Flash市占率維持全球第一。

單層式(SLC)NAND Flash去年業績成長達86%,全球市占率也快速攀升,位居全球第三大廠。

旺宏指出,提升高階產能與增加產能彈性、加速開發高階製程技及產品、增加高品質應用的客戶,是今年經營將著重的3大面向。

因現有晶圓廠產能滿載,旺宏規劃投入39億元資本支出,用於高階製程轉換,提升生產效能。

至於製程技術與產品發展,旺宏3D ROM預計今年底開始試產,今年下半年將推出19奈米的SLC NAND Flash產品。(編輯:郭萍英)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