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台九線隧道貫通 蔡英文:推動區域聯合治理的道路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九線對她來說很有意義,過去她開車回家,都是走台九線,所以這條路對她來說是一條回家的道路。(圖/林仕祥攝 , 2018.5.18)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九線對她來說很有意義,過去她開車回家,都是走台九線,所以這條路對她來說是一條回家的道路。(圖/林仕祥攝 , 2018.5.18)

記者林仕祥/台東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出席「台九線南迴公路改善計畫隧道貫通典禮」,肯定工程團隊的努力,蔡英文感性地說,台九線對她來說很有意義,過去她開車回家,都是走台九線,所以這條路對她來說是一條回家的道路,未來工程完工後,屏東跟台東之間的車程,至少減少 30 分鐘,「對我來講是很大的福利」,希望工程如期如質完工,給鄉親一條安全的回家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一條路對在地鄉親來說,有很大的意義。不論是往東連結台東市區,或是往西到屏東、高雄,台九線都是唯一的主要幹道。事實上,她的家鄉楓港離這裡不遠,因此,台九線對她來說,也是一條熟悉、回家的路。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裡因為車道比較窄,不但來往費時,也有交通安全的問題。逢年過節的時候塞車,也讓鄉親很無奈。現在,隨著隧道的打通,這個歷經三任政府,從規畫到建設花了十多年的改善工程,終於進入最後的階段。她相信所有參與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的同仁,都是全力在拚,並拜託工程團隊,務必如期如質完成後續工程。

蔡英文表示,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完成後,未來,往來屏東與台東會更方便,車程可以縮減 30 分鐘,是很大的福利。這不僅會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將是我們推動區域聯合治理、促進在地發展重要的路。

蔡英文表示,交通建設是人民最有感的施政。不只公路,鐵路也很重要,不論是南迴鐵路的電氣化、或是花東鐵路的雙軌化,都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的特別預算,加速推動當中。南迴鐵路的電氣化,是台灣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完成之後,就能實現東部鐵路快捷化,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都可以從屏東走南迴線來到台東。

蔡英文說,區域平衡發展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交通建設就是最優先的項目。以後台灣兩邊的交通,透過公路網、鐵路網的改善,將會越來越方便,區域也會更加繁榮,最後祝福後續工程一切順利。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這個工程從民國 100 年進行,隧道則從 102 年開始,並且是整個工程中最關鍵的部分,希望在 109 年春節前,趕快給花東一條安全的路;原來台九線的部分,希望台九線能往景觀遊憩的道路來做,發展觀光,並請公路總局,務必把腳踏車道做出來。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這個工程,從民國 92 年開始做可行性評估,今天總算距離完工邁進一大步,工程完工後,會給台東帶來很多效益,他也鼓勵地方要做好準備,當遊客來的時候,能把最好的品質、台東獨特的待客方式,拿出來,改善當地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