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革命情感夥伴 黃偉哲縣政請益首站拜會潘孟安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拜會屏東縣政府,潘孟安準備了一雙球鞋相贈,象徵未來之路要勤跑基層。(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8)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拜會屏東縣政府,潘孟安準備了一雙球鞋相贈,象徵未來之路要勤跑基層。(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8)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當過兵的都知道,只要聊到那一梯次那一期的很快就打成一片。立法委員黃偉哲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兩人都是52年次,都具有鄉土性,不但同時期擔任縣議員,又一起進入立法院,藉由互相扶持,加油打氣,進而產生特殊的革命情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提名的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於今(18)日上午10時抵達屏東縣政府,拜會潘孟安縣長請益縣政相關議題。老友相見,格外親切,潘孟安熱情接待,並以一雙球鞋相贈,鼓勵黃偉哲勤跑基層,黃偉哲除了準備台南特產外,還送了一個鐵盒便當,象徵過去一起打拚的便當情誼。

▲黃偉哲看到未打領帶、一派輕鬆打扮的潘孟安,立刻覺得自己穿西裝太拘謹。(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8)

黃偉哲在今日的請益之旅表示,他和潘縣長兩人是在2005年時一起進立法院,第1天在立院認識時就覺得對方有「鄉土味」,潘也一再形容黃偉哲十分「樸實」,兩人相知相惜。因此在立院休會期間,希望可以到各地吸收經驗,第一站就找最孰悉的潘縣長請益。他說,台南與屏東都是農業大縣,尤其屏東作為農業首都,在許多農產行銷、農業產業都可以透過區域共同治理來合作、互補。他並指出台南與屏東都有生產愛文芒果,如何讓相質性的產品共同打開行銷通路,都是可合作的方向。

▲雙方交換球鞋與便當等禮物後,黃偉哲當場穿上潘孟安送的球鞋。(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8)

潘孟安說,他在2015年就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建構南高屏澎治理平台,面對區域共同的產業問題及觀光遊程等方面有不少合作,未來希望與「黃市長」及高雄「陳其邁市長」擴大合作面向,讓區域共同治理展現成果。

▲黃偉哲準備台南特產及1個便當鐵盒,象徵兩人過去一起打拚的便當情誼。(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