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不斷攀升 美國零售業者恐面臨的問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對油價上漲的擔憂,已開始蔓延到美國零售業者財報中,投資者擔心這些成本的上漲,可能會使消費者非必須品的支出下降,並拉低零售業者的股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18 日) 油價攀升至 2014 年 11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布倫特原油期貨觸及每桶 80.44 美元,WTI 原油期貨則超過每桶 71 美元。

零售商已開始著手面對石油價格攀升可能對其營運產生的影響,沃爾瑪 (WMT-US) 公司週四發布第 1 季財報後指出,雖然需求依然強勁,但部分消費者可能開始感受到油價上漲的壓力。

大型零售商 Walmart 和 Home Depot 也指出,由於油價上漲以及司機短缺的情況,運輸成本攀升,這些因素造成公司利潤上的壓力,Walmart 週四股價下跌 1.85% 至 84.49 美元。

Walmart股價日線走勢圖
Walmart 股價日線走勢圖
而儘管目前消費者需求依然強勁,但幾位專家表示,油價如果繼續上漲,可能會威脅消費者支出,抵銷美國稅改帶來的正面影響。Ameriprise Financial 駐波士頓的首席市場策略師 David Joy 表示:「在石油價格方面,過去一年的變化相當驚人,而油價在未來幾個月將繼續增長,人們會開始注意到這點。」

一些投資者認為,當 WTI 油價到每桶 80 美元的水平時,將會抑制消費者支出,Amundi Pioneer 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經理 John Carey 認為:「價格再增加 10 美元,將會使更多人正視此問題。」

WTI原油期貨價格
WTI 原油期貨價格
策略師認為,石油價格對各間零售商的影響不一定相同,美股券商 TD Ameritrade 的首席市場策略師 J.J. Kinahan 指出,像沃爾瑪這樣的零售商,可能比梅西百貨更先感受到油價上漲的影響,因為相對來說,梅西百貨吸引的客戶較有錢。

Kinahan 補充,像 Dollar General Corp(DG-US) 這樣的折扣零售商,也可能是首波感受到石油價格上漲的業者,因為主要客戶可能比較精打細算,但若油價持續攀升,高收入的客戶,可能會為了省錢,而到折扣零售商消費,那對於這些售價較便宜的業者會成為利多。

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 的首席市場策略師 Oliver Pursche 表示:「你必須單獨審視每間公司,我仍然認為具定價能力的消費者非必需品 (Consumer Discretionary) 公司,應該會過得還不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