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水五金違章工廠 新訂都市計畫解決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為推動彰化鹿港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指出,中央組成的跨部會小組決定要以新訂都市計畫解決水五金違章工廠問題,讓工廠合法經營,落實總統構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鹿港頂番婆的水五金產業發展蓬勃,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地,不過有許多工廠仍舊是違章工廠,總統蔡英文多次前往鹿港了解產業現況,中央也提出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的構想;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中午來到鹿港鎮和水五金的業者進行座談,張景森也在座談會中提出解決方法。

張景森指出,為了解決彰化鹿港水五金違章工廠問題,中央組成跨部會小組,上週經開會討論後確定了大方向,原則是要在工廠比較密集的地區新訂都市計畫,經由詳細規劃,讓地區內的工廠合法經營,裡面的農地透過重劃取得住宅等用地,落實蔡總統所提出的田園生產聚落構想。

張景森說,都市計畫的規劃經費由縣政府和經濟部各負擔一半,規劃工作馬上就會展開,中央交由縣政府進行規劃,也希望越快公布越好,新訂的都市計畫經內政部通過之後,就可以馬上立即開發,解決頂番婆等工廠比較密集的使用問題。

張景森表示,以往許多違章工廠沒有污染環境,也依法繳稅,也沒有工安危險,大部分只是土地使用的問題,這個都市計畫就是要解決土地使用的問題,有人或許會問如果工廠不在都市計畫範圍之內要怎麼辦,而中央已經通過國土計畫法,縣政府會將縣內的土地重新進行規劃,如果工廠所在的位置已不適合作農業,縣府會檢討不要把土地列為特定農業區。

魏明谷則說,希望業者要符合不污染環境、不逃漏稅以及不危害公共安全的3不原則,在3不原則之下,政府會努力輔導大家合法,安身立命,為彰化以及台灣未來的發展努力,大家一起拚經濟,讓大家永續經營,是政府的責任。(編輯:陳清芳)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