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風波 吳音寧:合情合理合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2月購買殘貨並贈送社福團體,遭檢舉涉嫌圖利、貪汙。吳音寧今說,北農非公務機關,使用總經理業務推廣費買蔬菜殘貨送社福團體,合情合理合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地檢署近日接獲民眾檢舉,告發吳音寧買下2月休市殘貨蔬菜贈送給社福團體涉嫌圖利、貪污等情形;北檢17日已分他字案調查,近期將向北農及台北市政府市場處等單位調相關資料,不排除傳喚吳音寧到庭說明。

吳音寧今天特別在北農召開記者會說明,她表示,北農是一間官股成分未過半的民間公司,並不是公務機關,總經理使用業務推廣費是符合公司規範,且利用業務推廣費新台幣1萬9152元購買要被報廢的9120公斤蔬菜送給社福團體,這部分合情合理合法。

吳音寧說,北農已啟動相關研議程序,並和社福團體保持聯繫,未來會建立蔬菜殘貨送給社福團體的制度,若之後遇類似狀況,就可依制度化方式處理。

吳音寧也解釋當天狀況,她表示,2月27天告知主秘路全利傳訊給市場處,預估蔬菜到貨量會有殘貨狀況,請示市場處是否可動用購貯基金買殘貨蔬菜送給社福團體,但市場處事後回應,這是好事,但不宜動用購貯基金,希望北農透過其他經費買蔬菜,事後也有跟農糧署回報同樣狀況。

吳音寧說,2月26日當天她在第一、第二果菜市場監看拍賣過程,過程中,公司員工盡全力拍賣,並延長拍賣時間,但最終還是有蔬菜未賣出,依過去處理方式就是要報廢蔬菜,但覺得這是農民辛苦種植的產物,最後決定透過業務推廣費買下蔬菜,對於事後引發風波造成送贈單位和社福團體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北農日前發新聞稿澄清,2月27日蔬菜量高達3000噸,拍賣市場雖延長交易時間,但仍有9000多公斤蔬菜未完成拍賣,未賣出的蔬果過去是直接銷毀報廢,總經理吳音寧不忍農民辛苦種植蔬菜遭銷毀,透過業務推廣費1萬9152元購買殘貨9120公斤並贈送給社福團體,贈送社福團體名冊及數量皆有提供給市場處。(編輯:李亨山)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