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生態教育園區拔菜舉動 讓外界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侯友宜一邊整理手中蔬菜的過程,一邊說「營養不良的菜摘掉,給蚯蚓吃就好了,好的留著自己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一邊整理手中蔬菜的過程,一邊說「營養不良的菜摘掉,給蚯蚓吃就好了,好的留著自己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7)日前往由總統教育獎得主胡庭碩開設的「侯硐生態教育園區」,體驗當地的有機農業;侯友宜一席「營養不良的菜摘掉,好的留著自己吃」的話,則讓外界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在參觀園區的「魚菜共生」區,胡庭碩邀請侯友宜「自己現摘、午餐才有得吃」,因此各拔了一株萵苣;侯友宜一邊整理手中蔬菜的過程,一邊說「營養不良的菜摘掉,給蚯蚓吃就好了,好的留著自己吃」,把黃掉的地方整理掉,也比較好切,不好的東西整理好就好了。

侯友宜表示,侯硐國小原本是一個廢墟,胡庭碩承接起來種有機蔬菜、保護一些植物,提供給老人共餐或學校的有機營養午餐,認為這樣一個努力的方向,非常值得大家學習;胡庭碩也提供給侯友宜有關新北小農、參與式預算、資訊共同分享的意見還,特別談到,生態一定要保護好,對深澳燃煤電廠是一定要反對的。

胡庭碩很感謝地方里長願意支持年輕人發展在地的有機農業,及侯硐深度旅遊,還拿出深澳漁港的招牌小卷,同時說道,「深澳燃煤電廠完工,這些美味的小卷可能就捕不到了!」並在鏡頭前疾呼「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則回應,「他可以體認,也可以了解他們的心聲,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暗諷,昨(17日)晚6點發中港大排願景館的新聞採訪通知,市政府晚上8點多立刻回應準備轉型,「真的是超有效率!」侯友宜認為,老縣長對中港大排願景館有不同的看法,新北市政府站在他的工作職責、立場提出說明,「這也是他的責任啊,也是他的工作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