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美學新秀設計師大賽 明年擴及兩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2011年舉辦至今的「台灣空間美學新秀設計師大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老屋改造組等6組共72位得獎者。主辦單位漂亮家居設計家媒體社長林孟葦表示,明年將首邀大陸參賽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城邦出版集團漂亮家居設計家媒體主辦的TINTA(Taiwan Interior New Talent Award)台灣空間美學新秀設計師大賽,今天公布各類組新秀金獎、新秀銀獎、新秀銅獎等獎項得主。

林孟葦表示,這些獎項的誕生,為未來台灣住宅設計描繪出一個具體輪廓。台灣地狹人稠,在狹小的基地限制中,利用設計解決問題,不論開擴視覺、呈現美感,突破既定空間的框架,成為本次得獎作品的共同特色。

林孟葦指出,藉由舉辦新秀設計師大賽,將新秀設計師與業界前輩連結,帶有傳承和提攜意味,也能藉由新秀設計師帶進室內設計新思維,厚實台灣的室內設計實力;因此明年的新秀設計師大賽將擴及到兩岸一起參賽,共同切磋成長。

漂亮家居雜誌社表示,這次比賽共徵選居住空間、小坪數空間、老屋改造、商業空間、餐飲空間、及陳設裝飾組等6組,每組之下共分「新秀金獎」、「新秀銀獎」、「新秀銅獎」、「新秀獎」、「新秀人氣獎」、「明日之星金獎」、「明日之星銀獎」、「明日之星銅獎」、「明日之星佳作獎」、「評審特別獎」等十大獎項,共有72位設計師及學生獲此殊榮。

在這十大獎項中,設計家網站同時也將入圍名單以線上投票方式,以議題「未來新家誰設計」與網友互動,歷經一個月的熱烈投票,選出6大組別空間作品的「新秀人氣獎」,活動期間創下超過百萬瀏覽數的高人氣注目。

由於新秀設計師大賽舉辦多年,主辦單位統計,這屆報名的作品多達983件,創下開辦以來參賽件數最多記錄,從去年8月起徵選作品到去年底,今年初起經過初審和複審,於4月評選出得獎者和作品,再配合4月初起的網路票選「新秀人氣獎」,於每年5月舉行頒獎。(編輯:楊凱翔)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