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結婚登記超夯 新北戶所送好禮營造浪漫場景

▲新店戶所打造「愛麗絲夢遊仙境」拍照專區,並配合今年聯合婚禮「創意變裝」主題,提供動畫主角服裝,讓新人cosplay拍照。(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店戶所打造「愛麗絲夢遊仙境」拍照專區,並配合今年聯合婚禮「創意變裝」主題,提供動畫主角服裝,讓新人cosplay拍照。(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5月20日因諧音「我愛你」,成為近年來超夯的結婚登記日,新北市戶政事務所貼心打造浪漫婚攝場景,並準備新婚好禮要贈送給結婚登記的新人,民政局提醒,今年5月20日適逢周日,當天要結婚登記的新人記得事前預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去年就有844對以520為結婚登記日,統計近5年在520這天登記的新人更高達4562對,年年居特殊日結婚登記第1名,遠高於浪漫情人節的2月14日、及「十全十美」的10月10日等日子。

為了給新人留下幸福回憶,新北市各戶所精心佈置特色婚攝場景,並贈送紀念小物祝福新人,其中,新店戶所打造「愛麗絲夢遊仙境」拍照專區,並配合今年聯合婚禮「創意變裝」主題,提供動畫主角服裝,讓新人cosplay拍照,彷彿置身童話世界,同時贈送藍白拖香皂,代表新人同心「鞋」力,找到值得「拖」付終身的另一半。

另外,金山戶所三芝區所以「櫻花戀」為主題布景,讓新人攜手浪漫櫻花之旅,並贈送新人「心心相愛小熊禮盒」;蘆洲戶所贈送新人玫瑰造型「愛情香皂花朵扭蛋」,象徵新人彼此「扭動幸福」找(皂)到真愛;淡水戶所贈送金鏟子鑰匙圈,象徵助孕「緊產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汐止戶所的新人張小姐預約520這天結婚登記,原來她有天早上到龍山寺拜月老,下午因停車糾紛進警察局,以為自己時運不佳,沒想到是月老開的小玩笑,讓她遇見真命天子、當時承辦員警許先生。雖是差距7歲的姐弟戀情,但男方從交往之初就主動告知未來人生規劃,並積極融入女方家庭,免除她的不安,兩人決定攜手一生。

民政局提醒,今年5月20日適逢假日,當天要結婚登記的新人需事前預約,如無法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也可以在5月18、19日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指定5月20日為結婚生效日期,不僅可避開人潮,也與520當天登記有同等效力,對計畫要在520當天迎娶、宴客的新人來說,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婚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