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跳傘重傷意外 初步排除保養傘摺傘問題

▲跳傘。(圖/軍聞社提供\\)
▲跳傘。(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國軍昨進行漢光 34 號演習反空機降跳傘操演預演時,卻發生特戰秦姓傘兵因為跳傘時主傘沒開,副傘也因為沒吃到風,而重摔落地的意外。航特部今( 18 )日指出,目前初步排除因保養傘、摺傘而造成吃風不足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少將武立文表示,事發之後,參謀總長李喜明到空訓中心,除慰勉所有官兵外,也視察所有保養傘、摺傘的過程,檢視事發時的畫面,目前排除保傘連因保養傘、摺傘造成傘頂吃風不足的問題。

武立文表示,摺傘時所有的作業流程都會錄影,並會有督導士、督導軍官完成簽證,傘摺好後會填上日期,附上履歷,一頂傘的壽命就是 10 年, 10 年當中可使用 100 次,超過期限即淘汰。至於這次發生事故的頂傘,他說使用 23 次,壽命未超過 10 年。

武立文說,依照作業流程,摺好的傘如果超過 2 個月沒使用,必須拆開重摺。昨天使用的傘是在 5 月 7 日摺好。

針對部分媒體與網友質疑保傘連沒有摺好傘,退役空特傘兵表示,「一頂傘代表一條寶貴的生命」,每一具傘都要簽名畫押,出事了就軍法連坐,不可能如此輕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