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結婚登記 新北戶所打造婚攝場景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8日電)5月20日諧音「我愛你」,近幾年成為新人結婚登記的另類「黃道吉日」。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特別打造浪漫婚攝場景、贈送新婚好禮給結婚登記的新人,協助完成美好的終生大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統計近5年在520這天登記的新人高達4562對,居特殊日結婚登記第一名,遠高於浪漫情人節的2月14日、及「十全十美」的10月10日等日子,去年就有高達844對以520為結婚登記日。

顏耀明說,為了給新人留下幸福回憶,新北市各戶所精心布置特色婚攝場景,並贈送紀念小物。其中,新店戶所打造「愛麗絲夢遊仙境」拍照專區,並配合今年聯合婚禮「創意變裝」主題,提供動畫主角服裝,讓新人cosplay拍照,同時贈送藍白拖香皂,代表新人同心「鞋」力,找到值得「拖」付終身的另一半。

另外,蘆洲戶所贈送新人玫瑰造型「愛情香皂花朵扭蛋」,象徵新人彼此「扭動幸福」找(皂)到真愛;淡水戶所贈送金鏟子鑰匙圈,象徵助孕「緊產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在淡水戶所服務的胡小姐,跟老公簡先生在台大擔任研究助理時認識,老公對她一見鍾情,每天公館、淡水來回只為見上一面,最終贏得芳心。簡先生說,4年前的5月20號是成功告白的日子,特別選在太太服務的淡水戶所指定520結婚生效,別具意義。

民政局表示,今年5月20日適逢假日,提醒當天要結婚登記的新人需事前預約,如果無法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也可以在5月18到19日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指定5月20日為結婚生效日期。(編輯:梁君棣)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