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體質強勁+人口紅利撐腰 東協五國股市有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新興市場先後有阿根廷披索大貶值、馬來西亞大選變天等事件影響,投資人擔心新興市場資產後續表現,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新興各國體質不一且差異甚大,投資上也該有所區分。以東協股市來看,被視為中國接班人的東協五國經濟體質強勁,還有人口紅利撐腰,未來可望複製中國的快速成長,是布局新興市場中不可缺少的一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4 月中旬以來,阿根廷披索兌美元貶值幅度逼近 2 成,阿根廷央行以拋售手中美元來緩和匯率貶勢,此舉讓外匯儲備由 624 億美元降至 534 億美元,引發市場擔心資金外逃的情況將蔓延至其他新興國家,甚至引發一波金融危機,影響新興市場投資信心。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進一步指出,日前馬來西亞國會大選變天後,因新政府財經團隊受到市場肯定,股匯債市反而出現逢低買進,馬幣甚至升值,顯示只要經濟體質夠強勁,受到消息面影響的狀況終究會回歸基本面,尤其曾經在亞洲金融風暴受傷過的新興亞洲諸國,除了菲律賓外匯儲備低於千億美元外,其他國家都建立起充足的外匯儲備。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認為,除了充足的外匯儲備,東協股市的表現也不容忽視。東協股市年增率與東協五國經濟成長率走勢相仿,當經濟成長強勁時,股市往往跟隨走高。根據統計,東協五國未來 6 個季度的經濟成長率約介於 4.8% 至 5.1% 間,優於全球的 3.8%,穩健且強勁的經濟成長有助吸引海外資金並推升股市。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指出,不僅經濟體質好,東協的人口紅利也不容忽視。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統計,東協五國人口為 4.7 億人,其中 15-65 歲勞動人口為 3.2 億人,15 歲以下人口為 1.2 億人,平均生育率為千分之 18.4,高於中國的水準,廣大的潛在勞動人口及更年輕的年齡分佈,將是東協未來經濟成長最大支柱。

朱挺豪認為,台灣等國過去接下美歐等國製造業的重擔,隨著過去的亞洲四小龍經濟成長,該重擔轉移至薪資較低的中國,如今東協也將從中國手中接下該角色,未來 20 年,東協有機會重現過去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歷史,經濟成長及股市表現都值得期待,相關基金的投資潛力也不可小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