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毒一生受折磨 反毒用心深耕社區

▲嘉義市衛生局於嘉創中心舉行反毒師資社區系列巡講-行前工作說明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107.5.18)
▲嘉義市衛生局於嘉創中心舉行反毒師資社區系列巡講-行前工作說明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107.5.18)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沾染毒品,不僅殘害個人健康,更引發犯罪問題,而且無法輕易擺脫,終其一生都將受毒癮的控制及身體的病痛所折磨,嘉義市衛生局18日在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舉行107年度反毒師資社區系列巡講-行前工作說明會,以期讓各社區里鄰長、發展協會及業者了解嘉義市深耕社區反毒的用心,也更願意協助號召民眾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明會由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廖育瑋副局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李品珠科長、慈濟大學代表陳乃裕師伯及各社區與職場代表與會,亦邀請嘉義市反毒師資邱長梅老師詳細解說並傳授實務經驗,讓本次參與人員增加不少知毒反毒常識及概念,會中所有參與人員共同簽署支持「我愛『嘉』園 拒毒一起來」宣言,為守護民眾的健康一起努力。

衛生局心理健康科長何宛青指出,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為建置社區多元化反毒通路,103年起結合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慈濟大學、嘉義慈濟分會、藥師公會、社區鄰里長與發展協會及民間組織等,以「戰毒聯盟」的槪念,辦理「反毒教育宣講團」人才培訓課程,藉此建立在地化與整合性的反毒教育宣導團隊,以提昇反毒教育宣導整體戰力,並辦理社區反毒宣導活動達百場以上,另為持續提升全嘉義市84里社區反毒宣導涵蓋率,107年爭取向中央支持繼續辦理社區反毒宣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藉由辦理後續前進社區反毒宣導活動的執行,邀請本市之社區鄰里長、社區發展協會、業者、民眾、學生及家長共同參與,一起為營造健康無毒家園盡一分心力。另外,如果遇到任何毒品防制或戒毒疑問都可電洽該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尋求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