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戰研所畢典 沈一鳴勉持恆學習學以致用

▲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18日主持國防大學戰研所畢業典禮 ,期勉畢業學員要永遠保持一顆學習的心,學以致用。(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18日主持國防大學戰研所畢業典禮 ,期勉畢業學員要永遠保持一顆學習的心,學以致用。(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桃園18日電)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今日主持國防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碩士班107年班畢業典禮,期勉全體畢業學員返回工作崗位,發揮所學,為國家安全、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做出卓越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典禮上午於國防大學八德校區舉行,沈副部長在典禮中頒發畢業學員碩士學位證書,並提出「要永遠保持一顆學習的心」、「客觀理性不偏執的批判態度」及「學以致用」與學員共勉。

 沈副部長表示,在獲頒碩士學位後,不代表從今天起,就是學養豐富,無所不知的專家學者,千萬不可因獲得碩士學位後,就陷入自以為是的迷思,學校教學第一個重點,是要讓同學在看事情可以從不同角度、層面,去獨立思考,分析、判斷事物時,有非常完整邏輯思考,使表達更有條理,所以頒授學位是認可學員們對於事情的分析判斷和思維邏輯的能力,這也是未來在工作崗位上非常實用的工具。

 「學以致用,希望同學將來能夠成為一位成功的領導者,是學校所教的第2個重點,也是國防大學舉辦深造教育進修的目的」,沈副部長指出,一個成功的領導者,必須具備跨單位、跨軍種、跨部會,甚至跨國際溝通協調能力,該項能力來自於現在形塑的價值觀、國家觀與國際觀,所以學校安排相關課程,也特別聘請學有專精的老師進行授課,希望各位同學能有所收穫。

 沈副部長勉勵畢業生,將來都可能成為一個單位的主官或是決策者,甚至是重要的領導人,希望將學校獲得的知識,轉化成自身涵養,特別是思維邏輯、分析判斷的概念,能在未來工作裡面學以致用,成為一位成功的領導者。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