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全新音樂串流服務 付費升級無廣告

▲YouTube 將於 22 日推出全新音樂串流服務,包括免費版本 YouTube Music 及付費無廣告版之 YouTube Music Premium 。(圖/翻攝 YouTube )
▲YouTube 將於 22 日推出全新音樂串流服務,包括免費版本 YouTube Music 及付費無廣告版之 YouTube Music Premium 。(圖/翻攝 YouTube )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YouTube 宣布, 22 日將推出全新音樂串流服務「 YouTube Music 」,以及付費版無廣告的「 YouTube Music Premium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免費版 YouTube Music 將提供一般串流音樂服務功能,包括搜尋歌手、單曲或專輯。使用者可依喜好隨選點播歌曲,而 YouTube 也將依使用者過去收聽音樂的記錄及喜好推薦歌單。此外, YouTube Music 上除錄音室版本歌曲外,還有現場演唱版本,甚至翻唱、混音、卡拉 ok 版本等供使用者點播,在目前音樂串流市場中可謂獨樹一幟。

至於付費版本 YouTube Music Premium 前身即為 YouTube 付費服務 YouTube Red 。只要月付 9.99 美元(約台幣 298 元)就可享有無廣告的音樂串流服務,未來資費方案仍舊維持不變。使用者除了可線上收聽 3,000 萬首歌曲,也可離線下載,或觀賞 YouTube 的原創影片等。 而 YouTube 將根據其龐大的影音搜尋資料庫,並依機器學習演算法,為使用者量身打造「 My Mix 」歌單。這些服務將自下周二( 22 日)起,於美國、澳洲、紐西蘭、南韓等國先行上架。

根據國際唱片交流協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 , IFPI )指出,全球的音樂串流服務在 2017 年營收達 66 億美元,首次超越實體唱片銷售( 52 億美元),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儼然已成音樂產業的主戰場。而目前音樂串流服務的龍頭為 Spotify ,每月用戶數為 1.7 億,付費用戶數達 7,500 萬人,其次是蘋果的  Apple Music ,約有 5,000 萬名用戶,未來 YouTube Music 能否搶下音樂串流市場的大餅,仍有待觀察。雖音樂串流服務前景看好,但 Spotify 今年上市後第一季度仍舊虧損達 4,100 萬歐元( 4,920 萬美元)。

YouTube 全球原創內容負責人 Susanne Daniels 表示,目前 YouTube 付費服務仍處於剛起步階段,但產品特性較蘋果或 Hulu 更具競爭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