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食安處抽驗端午食材 全符合規定

▲食安處派員抽驗端午食材(圖/食安處提供 , 2018.5.18\\)
▲食安處派員抽驗端午食材(圖/食安處提供 , 2018.5.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維護民眾食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日前派員前往賣場超市、雜貨商店等處,抽驗冷凍肉粽17件,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微生物,並抽驗端午節節慶食品相關配料,包括豬肉37件、香菇25件、鹹蛋黃16件、紅豆16件等,總計抽驗111件,結果1件肉粽初驗不符規定,經輔導已改善完成,複驗結果合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安處表示,這次抽驗的肉粽中,初驗不符規定的產品是外埔區的「外埔肉粽店」抽驗的冷凍「肉粽」,檢出生菌數3,000,000cfu/g、大腸桿菌群>1,100MPN/g,不符冷凍食品衛生標準規定;食安處得知檢驗報告時立即前往輔導,經複驗結果已合格。

▲食安處派員抽驗端午食材(圖/食安處提供 , 2018.5.18)

另外,食安處也抽驗包肉粽常用配料,包括豬肉、香菇、鹹蛋黃與紅豆,分別檢驗動物用藥、漂白劑、防腐劑、蘇丹色素與農藥殘留,結果均符合規定。

食安處指出,食品業者產製的食品若違法食安法第17條訂定的衛生標準者,得依同法第48條限期改善,若屆期未改善將可處3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也提醒民眾購買冷凍食品時,可留意包裝完整性標示、產品效期、店家保存環境衛生等事項,購買安心商品享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