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奏效 東南亞品牌餐飲進駐中市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國際級餐飲品牌相繼進駐台中市,在新南向政策帶動下,來自新加坡的山水婆新加坡南洋料理與來自泰國的WOO-Cafe今天起正式插旗台中市,引爆東南亞美食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好台中市消費實力,國際級餐飲品牌相繼進駐台中市展店,位於七期重劃區的T&R廣場,繼日本蔦屋書店進駐2-3樓後,泰國最潮文青店WOO-Cafe,也於今天進駐T&R廣場4樓。

擁有國際知名度的WOO-Cafe,連續多年被泰國觀光局推薦為10大必去名店,如今進駐台中市,業者表示,除推出多道泰北傳統老菜外,在台中市政店將推出多道限定版美食,7成菜色是市政店獨有。

至於進駐一中商圈的「山水婆新加坡南洋料理」的台灣區執行長高玉明表示,山水婆不僅是新加坡市占率7成的餐飲原物料大廠,所研發的餐點,更曾是國宴料理,這次由台灣取得代理,首度跨足海外開設餐廳,希望帶給中部消費者道地的南洋滋味。

高玉明指出,在新加坡有部分來自中國、印度、馬來西亞的移民勞工,工作時大多包著紅頭巾,而被統稱為「三水婆」,三水女子早出晚歸,縮衣節食,往往是一餐肉骨茶、一張木板床就過了一生,而「山水婆」餐飲品牌就是取其諧音,代表飲水思源,更蘊含新加坡多元族群、落地生根與融合的飲食文化。

「山水婆」被喻為庶民人氣美食,海外首家旗艦店選中落腳一中商圈,高玉明指出,提供的餐點包括新加坡庶民美食咖哩雞、海南雞飯、肉骨茶、叻沙等,31日前在一中店打卡按讚及分享文章者,有機會獲得365張餐券,免費享用1年山水婆。(編輯:黃于)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