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執政2年/內閣滿意度最低豬隊友有誰?幹話王全上榜

▲蔡英文總統執政滿 2 年,網友對閣員表現負評高於正評,其中,行政院長賴清德網路正面聲量僅 9.7% 。(資料圖/NOWnews)
▲蔡英文總統執政滿 2 年,網友對閣員表現負評高於正評,其中,行政院長賴清德網路正面聲量僅 9.7% 。(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執政將滿 2 周年,內閣閣員中,誰是標準「豬隊友」拖累整體滿意度?透過網路大數據分析發現,「拔管案」要角、教育部長吳茂昆網路好感度最低,最高的則是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歷經多次失言風波,網路負面聲量飆升至 57.1% 、正面僅 9.7%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20 蔡英文總統就職 2 周年,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 40 位內閣官員中,網路好評影響力最低的 3 人,由教育部長吳茂昆排名豬隊友第一名,其次是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環保署長李應元。

網路溫度計分析,這 3 人獲得最低分數,共通點都是曾爆發知名的失言事件,愛講「幹話」讓網友森 77 !其中,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事件不斷,他卻說「我這輩子最自傲的就是我是個沒做過錯事的人。」面對「拔管案」,他又說「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至於徐國勇強調「真的有乾淨煤!建議大家 google 一下。」也令人印象深刻。環保署長李應元高居負評榜第 3 則與他認同「早睡覺可以省電」有不小關係。

▲內閣網路評價最低的前 3 名閣員為教育部長吳茂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圖/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提供)

至於網路好感度最高的閣員則清一色落在財經部會,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居冠,其次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不過,在內閣整體支持度不佳的情況下,就算這 3 名閣員具一定專業能力,還是被掃到颱風尾,負評都大於正評。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本人,「跌下神壇」恐怕是最貼切註解。或許是頂著「賴神」光環入主中央太有自信,竟多次失言,包括「有乾淨的煤」、「照服員薪水低,當作做功德」、「消防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等,都讓他不斷被網友「修理」,痛批是「幹話王」。在小英就職滿 2 年前夕,賴清德的網路負面聲量直直飆升到 57.1% ,正面僅 9.7% 。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負面聲量遠高於正面。(圖/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