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控-KY法說〉聲學、汽車訂單穩 全年營收看增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零組件廠康控 KY(4943-TW) 表示,包括聲學、汽車訂單穩,其中聲學產品預計客戶將從 7 月開始量產,至於高峰期則會落在 9、10 月,全年營收目標年增 20-30%,獲利則力拼年增 20%。唯一的變數,就是怕客戶銷售狀況跟去年一樣不如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控 - KY 今 (18) 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第 1 季毛利率降到 21%,主要是因為公司是以單月產值 10 億元來規劃產能,不過卻遇到客戶訂單急凍,導致公司反應不及,人工需求甚至大減 50%,也讓 2 月出現負毛利的狀況,因此也讓公司學到不少經驗。

康控 - KY 直言,今年的價格並沒有比去年好,但是產品變化也沒有去年多,再加上自動化,所以人工可以省下約 40%,這也是今年營運可以比去年好的理由。至於下半年的毛利率狀況,康控 - KY 預期,將可為持續去年同期水準。

至於光學部分,康控 - KY 表示,公司在廣東地區巡了一圈,發現大家的製程都還是過去的方式,因此公司有很大發揮空間,雖然原料成本未必比較低,但是管理跟良率是優勢,公司將採一條龍生產模式,從 lens 到鏡頭。

至於鎖定的對手,外界將是大立光 (3008-TW),康控 - KY 則回應,公司不承認也不否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