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軍公教警消草根釋憲連署 桃國民黨市黨部出發

▲在「不溯既往、不公不義、政府背信、維權護憲」的團結氣勢口號聲中,桃園市聲援軍公教警消草根釋憲連署簽名活動,今(18)日從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出發。(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8)
▲在「不溯既往、不公不義、政府背信、維權護憲」的團結氣勢口號聲中,桃園市聲援軍公教警消草根釋憲連署簽名活動,今(18)日從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出發。(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8)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在「不溯既往、不公不義、政府背信、維權護憲」的團結氣勢口號聲中,桃園市聲援軍公教警消草根釋憲連署簽名活動,今(18)日從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出發。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將透過草根連署、地方政府、立法院、監察院及打官司五路並進釋憲方式,團結起來,爭取軍公教警消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一位參與連署的退休軍公教老伯,聆聽演講時神情落寞若有所思。(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8)

由國民黨市黨部、市議會黨團、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等單位合辦的聲援軍公教草根釋憲連署簽名活動,今天上午10時,在桃園市黨部舉行,300多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整場氣氛熱烈,對於蔡英文政府剝奪他們退休金權益的惡劣行為無不義憤填膺、同仇敵愾,大家當場連署,表達支持。

「不容青史盡成灰、不信公理喚不回」,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在聲援軍公教警消之餘,也重砲批評,敬鵬惡火6位消防弟兄公祭,但大家看到的只是政府「從優撫恤、深切檢討」,但這麼多年輕生命再也喚不回,而2015年1月20日新屋保齡球館大火,6位不滿30歲的消防弟兄也走了,他們從來沒有想到生命在如此短的歲月就結束。

▲「不容青史盡成灰、不信公理喚不回」,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在聲援軍公教警消之餘,也重砲批評,敬鵬惡火6位消防弟兄公祭,但大家看到的只是政府「從優撫恤、深切檢討」,但這麼多年輕生命再也喚不回了。(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8)

陳學聖說,軍公教警消夥伴從進入國家公職體系那一刻開始,就忘了自己的存在,心裡只有國家及奉獻,面對年改釋憲過程,大家討的不是那個價格,而是過去存在的價值。他將深入廣大的基層,讓大家的力量、聲音擴散出去,今年11月24日的投票結果,也將讓民進黨知道「原來我錯了,對不起國家,更對不起付出的無名英雄」。

▲熱情的老伯高喊口號支持連署活動。(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8)

「為何走上推動草根釋憲連署之路,這是不得已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對於違法違憲的年改,原本可以透過立法院在野黨或地方政府等途徑釋憲,但每一條路都被民進黨擋住,他希望目前立法院審理的軍人退撫法案,38席在野黨立委都能投反對票,連帶其他的公教警消年改案,就有機會成功釋憲。

李來希說,目前43萬名退休軍公教人員,與他們權益攸關的的年改案,屬於普遍現象及制度性問題,要求這些受規範的退休人員,要窮盡訴訟程序,才能尋求釋憲,這就是違憲行為,因此,他才發動草根連署釋憲簽名活動,而且越多人連署越好,連署不要花錢,所有行政程序及表格全部準備好了,目前高雄、花蓮、金門、雲林、彰化及桃園等縣市都已啟動連署活動。

立委吳志揚、呂玉玲力挺聲援釋憲活動,維護軍公教警消尊嚴與權益。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同心協力,讓國民黨重返執政。黃國園主委于北辰說,民進黨要毀掉憲法,我們就全民釋憲。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正峰也全力聲援軍公教警消釋憲。

▲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也來到現場聲援活動。(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8)

聲援軍公教警消草根釋憲連署簽名活動,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在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桃園區中正路133號6樓)及桃園市國民黨13區黨部、黨籍市議員服務處均可受理簽名連署。洽詢電話03-3320121桃園市黨部

▲參與今天活動的民眾高舉「公教不服從」及「我要釋憲」標語聲援連署活動。(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